枝庐主人

可抵十年尘梦

一个坑蒙拐骗的脑洞

《两杆大烟枪》和《偷抢拐骗》这两部电影超赞!盖里奇对英国底层民众生活的表现力真不是盖的,原本灰暗肮脏的小人物背景硬是被他拍出了鲜活的高光,各种巧合非常带劲,叨逼叨的工人阶级口音韵味十足,好想搞一个哈蛋的英国土味脑洞!


南区小混混艾格西欠了黑帮小头目查理一大笔赌资,再拖延一周就要被切手指。艾格西成天发愁,跟自己一群狐朋狗友商量着要铤而走险,打劫一批新到伦敦的珠宝。


这一群笨贼毫无经验,还没上路就被一位专业珠宝大盗瓦伦丁给鄙视了。珠宝顺利地进了瓦伦丁手中,笨贼们正望洋兴叹的时候,从来都掉链子的苏格兰场突然超水平发挥,以缉毒的名义拦截了瓦伦丁。


一场枪战之后,瓦伦丁被打成了筛子,警察们搜了一遍发现没有要找的货,失望而去。艾格西躲在暗处莫名其妙地捡了漏,拿到了装着珠宝的手提箱。


艾格西兴高采烈地拿着手提箱去还债,查理却说要的是现金而不是难以销赃的珠宝。于是艾格西又四处打听销赃的渠道,最后无知无畏地找到了黑帮老大哈利。


哈利看着屁事不懂的艾格西,心里又气又好笑。原来这批珠宝本来就是要送给哈利的,查理要从艾格西身上收的赌资也是要交给哈利的。现在艾格西却得意洋洋地拿着哈利的货,来还哈利的债。


其实……也不是不可以呢……黑帮老大意味深长地打量着唇红齿白的愣头青。


“有没有人告诉过你,你的嘴很值钱?”

评论(4)

热度(1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