枝庐主人

可抵十年尘梦

一个瘆人的脑洞

艾格西是个过气作家,写的书除了很久以前的成名作之外一无是处。一个偶然的机会他参加了一个写作培训班,课程各种不靠谱,但有一句话让艾格西大受启发:要不惜代价打动你的读者,哪怕是用你自己的伤痛、自己的隐私、自己的阴影也在所不惜,反正没有人会当真。


于是小作家开始基于自己根深蒂固的恋父情结,写一个神通广大、风度翩翩的绅士特工组织,并影射了一名新进学员跟其中一名特工陷入的不伦之恋。小说非常成功,销售量稳居榜首,艾格西光是版权就赚得盆满钵满。他开始过上从前无法想象的优渥生活,一切似乎都顺风顺水。


有一天艾格西回到家,发现自己卧室里有一套陌生男人的西装;第二天,出现了一副墨镜;第三天,一把黑色雨伞;第四天,一双牛津鞋;第五天,一只腕表……所有物品都跟他最近畅销的小说里写的一模一样。


书本中的世界开始反噬现实世界,艾格西越来越分不清二者的界线,事实上他也并不想分清,因为小说里的新进学员就是他自己伤痛、隐私的投影,他就是渴望与那样一名男子陷入禁ji恋情,否则便无法忘记自己在现实世界中的平庸和苍白。


第六天晚上,一个光溜溜的魅力男人出现在他床上,极其亲切地召唤艾格西,好像跟他相恋已久,跟书里写的完全一样。艾格西便歇了自己一切的工作,走进温柔乡里,乐不思蜀。


次日,作家的助理因为一直打不通艾格西的手机,去了他家里。只见四处空荡,连床上都整整齐齐,没有人睡过的痕迹。这就是那位畅销书作家离奇失踪的案例,从那以后,就再也没有人见过艾格西。

评论(2)

热度(1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