枝庐主人

可抵十年尘梦

一个喂野鸭的脑洞

阴雨连绵,十几只肥得要爆炸的绿头鸭在圣詹姆斯公园绿幽幽的湖面巡游着,从湖边三三两两的喂食者手中挑剔地选择食物。有时候一阵急促的风吹开树梢,不远处白金汉宫屋顶的反光就会在灰暗的天空中显现出来。这里幽静而不过分私密,亲民而富有逼格,一直以来是蛰伏在伦敦的各路特工日常接头、唠嗑、嘴炮的首选之地。

“M,我记性不太好,我记得你一直是缩在地下室里指挥别人跑腿的那一个?”一个黑伞男把面包屑扔给更远的一只野鸭,问旁边的一个风衣男。

“那么梅林,今天又是什么让你放下了宝贝马克杯,从裁缝铺跑来这里?”风衣男反唇相讥。

“我们新任头儿跟新任特工搞上了,现在不知在意大利的哪个小岛上晒屁股,总部人手不够,让我来这里代工。”黑伞男恨恨地磨着臼齿。

“我之所以来这儿,是因为前任007退休的时候,拐走了他的军需官,现在他们大概在奥地利滑雪,而新人又迟迟招不到。”风衣男阴沉沉地向野鸭挥着手。

在他们背后远远的树荫下,一名花花公子战战兢兢地观察着湖边充满怨念的这两个人,压低声音向衣领边的微型话筒询问:“嘿,我该把核密码交给哪个?”

“我要是你,就两个都干掉,谁也不给。”耳机里传来了略带俄国口音的回答。

更远处,一名脚步微瘸的小个子西装男转身离开,并敲了敲耳机:“机器这次没有给出某人的社保号,只给了这里的经纬度。机器没有出错,里瑟先生,这里的所有人都是受害者,我们无能为力。”

“那么谁是加害者呢,芬奇?”耳机里传来了懒洋洋的调侃声。

“他们自己。没有哪个蠢货会在糟糕透顶的下雨天跑来这里喂野鸭。”

评论(12)

热度(5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