枝庐主人

可抵十年尘梦

一个黑客帝国的脑洞

不好意思1999年的老片子我直到今天才看完全版……导演牛逼!里面很多镜头和理念放到现在完全不过时,poi里很多地方都对它作了致敬。于是我又愉快地开哈蛋脑洞了呀……

哈利从警局里捞了超速行驶的艾格西出来,对反抗组织的同事们介绍说,这个无业青年就是未来的救世主,大家都不信,但是哈利的威望使众人只能私下怀疑。

哈利给艾格西两个选择,吃下红色小药丸就忘记一切,重回旧生活;吃下蓝色小药丸就要跟随他认清世界的真相,为了打破矩阵的奴役,为自由而战。艾格西出于好奇,选了wei哥(不是)。

哈利开始对艾格西进行各种严格的虚拟脑内训练,然而青年开始表现得非常弱鸡,屡屡被虐,经常被同事们嘲笑,说如果他真是救世主,就应该刀枪不入,怎么还会被打得满地找牙。但哈利不知道究竟看中他哪一点,始终视他为救世主,寄予厚望。

艾格西自己也非常怀疑自己,又怕辜负了哈利的期望。有一天他被哈利带去觐见了(神神叨叨说话说一半留一半的)先知梅林。梅林对艾格西说你不必太在意他人的话,只要做自己想做的事就可以了。艾格西出来后对哈利我就知道自己没那么大能耐,都是老师你一厢情愿说我是救世主,而且类似的话梅林应该也对你说过吧。哈利笑而不语。

话音刚落,哈利的精神就被追踪而来的矩阵哨兵掳走了,身体陷入昏迷。事出突然,哈利的同事们束手无策。他们对艾格西说,你既然不是救世主,就不用再介入这件事了,我们会把你送回现实中,然后拔掉哈利后脑上的插管,免得哨兵从哈利的精神中追踪到我们。

艾格西说拔掉管子哈利不就死了吗?你们给我他妈住手!我虽然不是救世主,但我现在就要做自己想做的事!我要进虚拟世界去救哈利回来!

然后艾格西就在虚拟世界里莫名其妙地功力大涨,要枪有枪要炮有炮,喜欢谁就是谁(不是),神勇无比大杀四方。眼看就要干翻全场救出哈利,忽然一颗子弹打进了他的胸口,然后又是一颗,身中七八枪的青年倒在血泊里,停止了呼吸和心跳。敌人们以为大局已定,哄笑着准备离开现场。

正在此时,哈利挣脱镣铐,抱住艾格西说,先知并没有告诉我谁是救世主,只是预言说我会爱上救世主。我爱的是你,所以务必请你成为救世主。

奇迹发生了,已经死去的青年忽然精神大振,像凤凰涅槃一样重新苏醒过来,身上的枪伤荡然无存。他发现自己躺在哈利怀里,顾不上害羞就吻了对方一下,起身继续扫清余孽,成功拉着哈利回到了现实中,然后继续亲吻,直到周围的同事们都自觉消失。

Happy ending.

(目睹了全程的同事们表示:干得漂亮)

评论(6)

热度(24)